首頁 -> 內地

科興:臨床研究顯示接種第三針抗體可達20倍

分享到:
2021-06-08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近日,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尹衛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已經完成的二期臨床研究顯示,接種完兩針劑次新冠疫苗,在隔三個月、六個月之後接種第三針,抗體可在半個月達到20倍。

  尹衛東在接受中國央視專訪時指出,現在中國的滅活疫苗,兩針完成免疫之後,在體內已經建立起免疫記憶。“我們最近已完成了二期臨床研究,就是打完兩針劑次的志願者,在隔三個月、六個月之後接種第三針,抗體可以迅速地在一周內跳到10倍、半個月就可以達到20倍的這樣一個研究。”

  不過,他也強調,還要在真實世界的研究過程中觀察,兩針疫苗持續保護效果有多長,具體要觀察一年。現在就中國來講,其實完成兩針免疫是對所有公眾最重要的工作。

  “完成兩針免疫,體內已經產生了免疫記憶,什麼時候需要第三針,請給研究人員一段時間。”尹衛東表示,會在半年、一年進行詳細的研究測試,然後再建議國家應該在什麼時候加強。

  至於疫苗有效保護期過後,能否補打不同廠商、不同種類的疫苗?尹衛東提到,從科學研究來講,這叫“續貫研究”,會把不同廠家不同品種的疫苗進行不同針次的免疫,這個研究多數都是由各國研究機構、使用機構進行,現在的研究結果並不多,正在進行當中。

  尹衛東建議公眾在政府接種的引導下,有序地按照現在的要求進行接種,也許在未來會有研究結果表明,可以接受不同的疫苗。

  世衛組織已經將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在此之前,科興已經在中國之外的46個國家獲得了緊急使用。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