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廣州新冠核酸機構日檢測量創全球新高

分享到:
2021-06-08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擁有約1867萬常住人口的超大城市廣州,目前正在組織被稱為全球城市中最大規模的一次核酸檢測。作為去年全國抗疫戰場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主力軍之一的金域醫學支援廣州防疫,總部中心實驗室、“獵鷹號”氣膜實驗室、“獵鷹號”移動實驗室齊出動。記者7日從金域醫學獲悉,6月6日,金域醫學在廣州地區的日核酸檢測量突破35萬管,全天檢測近253萬人份,創下全球新高。

  日核酸檢測量破35萬管 全天檢測近253萬人份

  受新一波新冠疫情影響,目前廣州核酸檢測工作已覆蓋全市11區。曾參加過北京、青島、石家莊等地大規模篩查的金域醫學共投入超1100名檢測、物流人員參與廣州抗疫中;其中提升總部中心實驗室產能,將日檢測能力從常態化防控的3萬管迅速提升至目前的22萬管。

  “除總部中心實驗室之外,還聯合廣州實驗室、國家呼吸醫學中心等機構聯合共建‘獵鷹號’系列實驗室。”金域醫學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位於廣州體育館的“獵鷹號”氣膜實驗室的日檢測產能達12萬管,相當於再建一個常態下總部中心實驗室的產能,主要用於大規模檢測,可以保證結果在24小時內發布。

金域醫學總部中心實驗室檢測工作現場。受訪者供圖

  與國家呼吸醫學中心等共建“獵鷹號”系列實驗室

  目前入駐廣州荔灣區和南沙區的三台“獵鷹號”移動實驗室,則滿足快速響應、及時出具結果的應急檢測需求。其中,大巴“獵鷹號”移動實驗室實現日檢測產能2000管,2台集裝箱“獵鷹號”移動實驗室,每天可檢測合計1萬例單管。

  金域醫學表示,通過採用總部中心實驗室、“獵鷹號”氣膜實驗室、“獵鷹號”移動實驗室“三位一體”的聯合作戰方式,金域已經將廣州地區的日檢測產能從26萬管提升至35萬管,躋身目前全球新冠核酸檢測日產能最高的單體機構。而金域醫學在全國已擁有超過90萬管/天的產能。公開數據顯示,全球最大的兩家第三方醫檢機構美國Quest和Labcorp在全美的核酸檢測日產能分別是30萬管和27.5萬管。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