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參與台灣自產疫苗審查專家請辭,此前稱疫苗7月難通過

分享到:
2021-06-08 11:2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疫情升溫,疫苗短缺,而民進黨當局寄予厚望的自產疫苗再起風波。據“聯合新聞網”6月7日消息,擔任台“衛福部”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近日對台灣自產疫苗發表了與民進黨當局不同的看法。台灣親綠“名嘴”周玉蔻7日爆出,陳培哲提出辭職退出疫苗審查委員會,並指責他質疑自產疫苗有“有違專業倫理”。陳培哲隨後回應,“我不後悔講了真話”。

  據報道,周玉蔻7日在臉書上聲稱,陳培哲身為台灣“自產新冠肺炎疫苗療效評估方法專家會議”成員,近日卻頻頻攻擊自產疫苗,審查委員這樣的發言,“嚴重違反專業倫理”。並稱陳培哲昨天已提出辭去專家小組審查委員資格。

  報道還稱,陳培哲日前直言,台灣自產疫苗全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準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七月絕對不可能通過EUA(緊急使用授權)”。

  報道提到,台“衛福部”專家小組召集人鐘飲文7日晚些時候證實,陳培哲確實有表達辭意,但還在挽留。

  對是否辭職一事,據報道,陳培哲晚些回應表示,他應邀擔任“食藥署”疫苗審查委員一職時,簽署了保密條款,因此,對於自己是否請辭,他不便發言,應該向“食藥署長”吳秀美查證,看看她的說法。

  對於周玉蔻的言論,陳培哲回應稱,自己從來不在乎網絡批評,也不怕遭網軍攻擊,之所以評論自產疫苗,那是“有道理才講的”,絕對不是無的放矢。

  報道還提到,對於有人泄露其“食藥署”疫苗審查委員身份,陳培哲說,“這就是抹黑攻勢”,他還說,為了保持客觀公正,以往“食藥署”不會對外公布疫苗審查委員名單,但這次為何有人可以拿到名單,還對外爆料,確實相當奇怪,值得深究背後原因。

  對於專家陳培哲被傳辭去專家小組審查委員一職,島內網友表示:有專業素養和專業理論者,不要和爛搞者打混,趁早辭,好。

  也有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稱,“問題不在審查委員,問題在造假數據,這是假博士(諷刺蔡英文博士論文造假醜聞)的專長”。

  有網友表示,“現在講真話的人太少了,原因就是這樣,悲哀!”

  還有網友表達了對陳培哲的支持並表示:一堆專家只想發疫苗的財,民進黨當局防疫無方只會炒股票發大財。

  有網友就諷刺民進黨當局,“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更有網友諷刺:民進黨以網軍和黑道“執政”。

  (原標題:台媒:參與台灣自產疫苗審查專家請辭,此前曾對台自產疫苗進度發表不同意見)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