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普京稱美國正自信地走在蘇聯的道路上,中方:發人深省

分享到:
2021-06-07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6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6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第24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活動期間指出,美國自認為經濟和軍事實力無與倫比,便可有恃無恐,揚威耀武。帝國的通病就在於自恃強大,縱容自己犯錯、卻對他國或分而治之、或協調恫嚇、或收買構和,自以為這便是問題的解決之道,但問題日積月累總有積重難返的一天。美國正邁著自信的步伐走在當年蘇聯的道路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注意到了相關報道,普京總統所談發人深省。”汪文斌表示,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大國怎麽做、如何對待他國不僅將決定大國自己的興衰,也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人類的前途與命運。

  汪文斌指出,中方一貫認為,大國就應該有大國的樣子。大國應有的樣子,不是對他國攻擊抹黑、頤指氣使,也不是耀武揚威、脅迫恫嚇,更不是拉幫結派、制造分裂,而是要為世界和未來展現更大的格局和情懷,肩負更重的責任與擔當,做出更多的努力與貢獻。我們希望各國尤其是大國要重溫《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珍惜二戰以來各國共同努力構築起來的、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共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共同推進國際關系民主化,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