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海南自貿港法草案三審,內地入島貨物擬退還“兩稅”

分享到:
2021-06-07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海南自由貿易港法草案當日(6月7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進行三審。草案三次審議稿增加規定:貨物由內地進入海南自由貿易港,按照有關規定退還已征收的增值稅、消費稅。

  根據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海南自貿港將在2025年封關運行,實施“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運營管理模式。屆時,海南自由貿易港除負面清單以外的事項、商品外,將實現“全島零關稅”,絕大部分進口商品將享受“零關稅”待遇。

  此次,草案三次審議稿在草案二次審議稿相關條文中增加一款:全島封關運作時,將增值稅、消費稅、車輛購置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等稅費進行簡並,在貨物和服務零售環節征收銷售稅;全島封關運作後,進一步簡化稅制。

  草案三次審議稿還增加了“制定生態環境準入清單”“防範外來物種入侵”“實現可持續發展”相關內容。

  2020年12月,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海南自由貿易港法草案進行了初次審議。今年4月,海南自由貿易港法草案再次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