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維吾爾特別法庭”發表聲明

分享到:
2021-06-07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5日消息,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維吾爾特別法庭”發表聲明。

  記者:“維吾爾特別法庭”在倫敦舉行聽證會,指控中國新疆存在侵犯人權的“種族滅絕”,中國使館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所謂的“維吾爾特別法庭”既不合法,更不可信,只不過是少數人炮製的又一場反華鬧劇,其最終目的就是為了“以疆制華”。對此,我們堅決反對。

  這個所謂的“法庭”,根本不是大家所理解的“司法機構”或“司法程序”,不過是別有用心的人自己拼湊出來的偽法庭,毫無嚴肅性和權威性,其設立根本沒有法律依據。根據《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規定,滅絕種族罪案件要麽由行為發生地國家的主管法院管轄,要麽由締約國接受其管轄權的國際刑事法院審理。個別國家法院也審理過發生在本國境內的滅絕種族案件。除此以外,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都沒有資格和權力隨意認定別國犯有滅絕種族罪。

  這個偽法庭帶著“有罪推定”立場,無恥地對一個世紀謊言進行“聽證”,妄圖以此給新疆扣上“種族滅絕”的帽子,這完全是對國際法秩序的嚴重踐踏,是對真正“種族滅絕”受害者的嚴重褻瀆,更是對新疆2500萬各族群眾的嚴重挑釁。

  這個偽法庭糾集了一批以反華為職業、靠反華謀生的人。其最大金主是鼓吹新疆分裂主義的“世維會”。所謂“專家”和“證人”中包括大家熟悉的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鄭國恩等長期散佈涉疆謊言的機構、人員,也包括幾個我們多次揭露過的、編造子虛烏有的所謂“迫害事件”的“演員”。據報道,所謂的“庭長”傑弗裏·尼斯曾是英國資深的特工人員,2019年擔任過所謂“中國法庭”的“庭長”,導演了一出抹黑攻擊中國的鬧劇,是有名的濫訴專業戶,同各種反華勢力關係密切。

  這樣一群人炮製的所謂“審判”,不過是為散佈謠言的醜惡行徑張目而已。然而謊言重復千遍也成不了真理,這種拿法律當兒戲的拙劣表演,只會讓世人更加認清涉疆謊言謠言的卑劣,改變不了新疆穩定發展、欣欣向榮的大好局面,改變不了新疆各族群眾安居樂業、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