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中國印尼合作由“三輪馬車”提升為“四輪驅動”

分享到:
2021-06-06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5日同印尼總統特使、對華合作牽頭人盧胡特在貴陽共同主持中國印尼高級別對話合作機制首次會議,並共同會見記者。

  王毅表示,中國和印尼同為發展中大國、重要新興經濟體,共同利益廣泛,合作前景廣闊。疫情發生以來,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我們以攜手抗疫和共謀發展為主線,推動雙邊關系展現出蓬勃生機,為地區國家樹立了合作典範。

  王毅表示,中國印尼高級別對話合作機制旨在落實兩國元首新近達成的重要共識,整合提升原有對話合作渠道,為兩國進一步拓展全方位合作打造新的平台,增添新的動力。

  王毅表示,雙方一致同意要用好這一新機制,將兩國合作從政治、經濟、人文“三駕馬車”齊頭並進,升級為政治、經濟、人文和海上合作“四輪驅動”,進一步統籌各方面資源,協調各部門力量,推動兩國關系在後疫情時期取得更大發展,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大福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