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邱騰華:香港期待就盡早加入RCEP展開正式對話

分享到:
2021-06-06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5日表示,香港感謝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成員經濟體就香港提出加入RCEP作出正面回應。當他們準備好接受新成員加入時,香港期待就盡早加入RCEP展開正式對話。

  當日,邱騰華出席2021年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視頻會議並發表講話。

  邱騰華指出,重啟跨境旅遊是支持經濟復蘇和為旅遊業等行業重新註入活力的重要舉措。作為區域內孕育創新意識的組織,亞太經合組織(APEC)有責任推動對話及鼓勵政策協調。當前,香港準備好與其他APEC成員合作,在平衡公共衛生考慮的同時推動相關措施。

  由於數碼轉型是疫後復蘇的先決條件,邱騰華呼籲成員經濟體善用數碼化以推行結構性改革和降低營商成本。他說,亞太經合組織應致力收窄數碼鴻溝,支援商界應對此結構性轉變,並把握數碼貿易帶來的機遇。

  在自由貿易方面,邱騰華說,優質的區域自由貿易協定,可帶來實質的經濟利益,並強化區域內經濟的根基。期望APEC成員支持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體制和深化區域經濟融合,以至最終能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的目標。

  據悉,5日晚舉行的貿易部長視像會議由新西蘭貿易和出口增長部部長Damien O'Connor主持,是亞太經合組織今年首次部長級會議。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