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媒體炒作“病毒實驗室泄漏論”,中國駐英使館回應

分享到:
2021-06-04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4日電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6月3日消息,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新冠肺炎疫情起源“實驗室泄漏論”答記者問。

  記者問:現在有些人對新冠肺炎疫情起源“實驗室泄漏論”很有興趣,一些媒體也作了不少報道,請問中國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病毒溯源是一個科學問題,不應當被政治化。我們主張,溯源應當依賴科學家,應當走團結合作之道而不是鼓吹對抗、挑動對立。

  今年1月14日至2月10日,在中國的大力支持下,世衛組織獨立挑選的17名國際專家克服了疫情影響來到中國,同中方專家組成聯合專家組,在武漢開展了為期近一個月的實地研究。中方本著公開透明、開放合作的態度,應國際專家組要求,為聯合專家組安排實地考察了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漢市疾控中心、武漢病毒研究所。考察期間,聯合專家組參觀了各類生物安全實驗室,與相關實驗室專家進行了深入、坦誠的科學交流,詳細了解了有關實驗室的管理情況、工作規範及近期病毒研究情況。在此基礎上,聯合專家組經審慎科學討論得出結論,關於中國實驗室事件引發病毒這種假說是極為不可能的。這一結論和考察過程清清楚楚地記錄在聯合考察研究報告中,是權威、正式、科學的結論。

  一些人卻全然無視事實和科學,全然不顧自身抗疫失利的諸多事實,一再炮制病毒由武漢病毒所泄漏的謊言,無理要求中國為他們的不作為“買單”。這充分說明這些人根本不在乎事實和真相,也沒有興趣進行嚴肅的科學溯源,而是想借疫情搞污名化和政治操弄,這是對科學的不尊重,對世界人民生命的不負責,更是對全球團結抗疫努力的破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