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陳薇院士:霧化吸入式新冠疫苗正申請緊急使用

分享到:
2021-06-04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研究員陳薇3日透露,她帶領團隊與康希諾合作研發出了吸入式重組新冠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正在向中國國家藥監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在當天舉行的2021浦江創新論壇全體大會上,陳薇介紹說:“現在疫苗都是通過注射,但其實還可以通過別的方式接種的,比如霧化吸入,我們去年8月份最早發表了非注射疫苗的研究結果。去年9月29日在武漢開展臨床實驗,是吸的。”

  她解釋說,霧化吸入式疫苗只需針劑疫苗五分之一的劑量,且不用一瓶一瓶裝,疫苗瓶子的瓶頸問題也可以解決。陳薇說,“藥監局已批准了擴大臨床的批件,現在我們正在申請緊急使用。”

  資料顯示,所謂霧化吸入免疫,即採用霧化器將疫苗霧化成微小顆粒,通過呼吸吸入的方式進入呼吸道和肺部,從而激發黏膜免疫,而這種免疫是通過肌肉注射不能帶來的。通常,通過肌肉注射的新冠疫苗只能誘導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此外,使用霧化吸入方式免疫是無痛的,且擁有更高的可及性。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