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維吾爾特別法庭”將審新疆“種族滅絕”,中方:反華鬧劇

分享到:
2021-06-03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日電 6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所謂英國“維吾爾特別法庭”將在倫敦舉行“聽證會”,審議所謂涉疆“種族滅絕”問題,很多所謂的“證人”在接受BBC采訪時都表示,他們在新疆被拘押、虐待、性侵,家人無故失蹤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指出,所謂的“維吾爾特別法庭”,既不合法更不可信,只不過是少數人炮制的又一場反華鬧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已經對此予以了揭露。

  汪文斌表示,這個偽法庭其實跟法律沒有任何的關系,完全是盜用法庭的名號來搞反華的政治和輿論操縱,純粹是對法律的褻瀆。這個所謂的“法庭”還糾結了一批反華為職業、靠反華謀生的人,其最大的金主是鼓吹新疆分離主義的“世維會”。所謂的“庭長”傑弗裏·尼斯,據報道曾經是英國資深的特工人員,2019年擔任過所謂的“中國法庭”庭長,導演了一出抹黑中國的鬧劇,是有名的爛訴專業戶,同各種反華勢力關系密切;這個法庭的所謂“專家”和“證人”包括大家熟悉的澳大利亞政策研究所、鄭國恩等長期散布涉疆謊言的機構和人員,也包括很多我們多次揭露過的,編造各種不存在的所謂“迫害事件”的演員。

  “完全可以想象,這樣一群人搞的所謂審判,不過是一場拿法律當兒戲的表演而已,只會讓世人更加認清涉疆謊言謠言的卑劣。”汪文斌最後說道。

【編輯:mahua】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