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媒體呼籲世衛調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6-02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6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最近中國媒體發表了一封中英文公開信,呼籲世衛組織調查美軍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註意到了有關的報道,這反映了中國老百姓的心聲,我們也多次呼籲美方本著開放透明的態度,向國際社會澄清,德特里克堡以及美方設在全球的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的真實情況。

  汪文斌指出,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德特里克堡存放著埃博拉等大量嚴重威脅人類安全的病毒,並且有著糟糕的安全記錄。2004年、2008年、2011年、2015年,美國媒體曾多次報道過德堡存在的大量安全隱患。《今日美國》曾報道,2001年一名德堡工作人員利用該實驗室的安全漏洞,盜取了那里存放的炭疽病菌,並對他人發動生化襲擊,共造成5人死亡,17人染病。報道還顯示,美國很多病毒實驗室也存在其他安全問題和隱患。2019年秋季也就是新冠疫情暴發之前的幾個月,《紐約時報》等美國媒體披露,德堡再次因為嚴重的隱患一度被暫停運營。

  “美方一邊大聲疾呼對他國進行調查,一邊又以國家安全為由拒不公開自家生物實驗室的情況,這如何令國際社會信服呢?”汪文斌說。除了德特里克堡,美國在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200多個生物實驗室,很多報道稱,這些實驗室的分布與近年來一些危險疾病和病毒,比如重癥急性呼吸綜合征、埃博拉出血熱、寨卡病毒等蔓延始發地的分布情況非常相似。據《今日美國報》報道,自2003年以來,美國國內外的生物實驗室發生數百起人類意外接觸致病微生物的事故,我們也很想知道,對於以上的重重疑雲,美方何時給國際社會一個合理的解釋。但令人遺憾的是,美方至今沒有對此做出正面的回應,不知道他們有什麽難言之隱。我們再次呼籲美方本著開放透明合作的態度,認真回應國際社會的關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