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科興疫苗獲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6-02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6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科興疫苗獲得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一事提問。

  汪文斌表示,繼5月7日中國國藥疫苗通過審評後,中國科興公司的疫苗再次獲批,這充分證明了中國有關疫苗和技術路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為全球早日戰勝疫情提供了更多有利工具。中方一直以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主席關於疫苗全球公共產品的宣誓,積極鼓勵和支持中國疫苗企業申請列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在自身人口基數巨大,疫苗供應十分緊張的情況下,中方已經向國際社會提供了超過3.5億劑疫苗,包括向80多個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同時中方還同多個發展中國家開展合作生產,迅速推進疫苗的大規模生產。

  汪文斌說道,國藥集團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供應的首批疫苗已經於5月31日下線,為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公平可及做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中方將繼續支持本國疫苗企業加強同世衛組織和新冠疫苗實施計劃的交流合作,鼓勵更多中方企業同國外合作夥伴開展疫苗聯合研發和合作生產等,以實際行動支持和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獲取疫苗,助力全球早日戰勝疫情。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