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上台前後防疫立場不一致,蔡辦跳出來反駁,網友更氣了!

分享到:
2021-06-02 10: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前,島內有人質疑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曾在2009年就H1N1疫苗議題喊話馬英九“政府”,要求排除障礙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還要“政府”別跟廠商站一起。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道稱,蔡英文辦公室1日對此宣稱,2009年的蔡英文和現在的蔡英文立場一致,還聲稱過度的政治操作和過度的言行舉止令人遺憾。不過,一些島內網友並不買賬,並直言“可笑至極”。

  報道稱,對於蔡英文發表防疫進度、疫苗發展相關談話,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日表示,2009年全球爆發H1N1時,蔡英文曾說,“政府”應該排除采購法障礙,盡速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為恐台灣自產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采購疫苗,“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品質護航。他諷刺蔡英文,“忘了自己說過的話嗎?”

  對此,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1日聲稱,2009年對抗H1N1疫情期間,當年尚未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提出幾項防疫重點,包括成立防疫指揮中心、盡量到國際市場收購疫苗等做法。他說,從去年疫情暴發以來,各部門都采取這些防疫作為,2009年的蔡英文跟現在的“蔡總統”立場一致。

  張惇涵還不忘批評“在野黨”,稱去年有“在野黨立委”曾提案或主張鼓勵支持自產疫苗研發,對照近日相關立場,他們對“在野黨”昨是今非的言論表達“遺憾”。

  不過,對於張惇涵這番說辭,島內網友並不買賬,紛紛在台媒評論留言批評。

  有網友直斥這一說明“可笑至極”;“堅持睜眼說瞎話,做一只到死都嘴硬的鴨。只為了:蔡英文絕對不會有錯!”

  也有網友批評蔡英文,“自己打臉自己,還好意思用‘總統府’出來講。”

  還有網友稱,“所以表示12年前妳也是政治操作啰!”

  更有網友不滿表示,“別扯那些有的沒的,疫苗呢?拿出來啦。”

  就在島內疫情嚴峻、疫苗短缺之際,台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30日稱,台灣正積極生產自產疫苗,一方面可避免采購受制境外,同時也能達到“防疫自主”,目前島內有高端、聯亞兩家藥廠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指揮中心已陸續與兩家藥廠簽訂500萬劑購買合約以及500萬劑後續補充,最多總共2000萬劑。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雙北地區(台北市、新北市)升至三級警戒已過半月,民進黨“政府”持續漠視民眾對疫苗的需求,並藐視藥政審查專業,在台灣自產疫苗二期尚未解盲(藥物試驗術語)的階段,就貿然簽約購買1000萬劑。洪秀柱批評稱,如今新冠疫情已奪走超過百條人命,民進黨卻持續擺爛、裝聾作啞。

  針對各界爭論的疫苗問題,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1日在政論節目中批評民進黨當局現在的心態就是與民為敵,他直言,有許多退休官員甚至是“獨派”大老都看不下去,他更質疑,現在到底是誰在制造分裂?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