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洪秀柱狠批:蔡英文2015年說過的話,如今成了照妖鏡

分享到:
2021-06-01 10: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一個執政黨、或一個政治人物,做得再怎麽差,只要自我感覺良好,都可以編出美麗的謊言、開出美麗的空頭支票;一個執政黨,對於人民的痛苦,無動於衷到這種程度,真是台灣的悲哀!”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5月31日在臉書發文稱,這是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2015年底說過的話,如今成了一面照妖鏡,讓蔡英文的面目現形。洪秀柱說,“現在,我們把這句話送還給民進黨政府!”

  洪秀柱在臉書中表示,目前雙北地區(台北市、新北市)升至三級警戒已過半月,民進黨“政府”持續漠視民眾對疫苗的需求,並藐視藥政審查專業,在台灣自產疫苗二期尚未解盲的階段,就貿然簽約購買1000萬劑。

  洪秀柱稱,2009年H1N1大流行時,當時的蔡英文曾向國民黨“政府”呼籲“放寬采購法的限制,加速購買國際藥品及疫苗”,如今新冠疫情已奪走超過百條人命,民進黨卻持續擺爛、裝聾作啞,變成民眾打不到疫苗、“政府”不進口疫苗的局面!

  洪秀柱質疑,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媒體上贊台灣自產疫苗是“慈悲與智慧的產物”,更稱接受試驗後無任何不適,問題是,第二期是“雙盲”實驗,受測者和實驗人員皆無從得知施打的是否為疫苗!

  洪秀柱更批評,從疫情升溫至今,包括“自導自演認知作戰”事件、“BNT疫苗假訊息”事件、“國際疫苗二期試驗假訊息”事件,至今仍未看到檢警調主動偵辦。洪秀柱痛心,攸關社會大眾的生命安全,民進黨竟可以專斷橫行至此。

  隨後,不少島內網友在洪秀柱臉書留言,有人表示,“六年後,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換了嘴臉。”

  還有人批評民進黨“永遠是政治利益優先”。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島內疫情升溫、疫苗短缺之際,台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30日稱,台灣正積極生產自產疫苗,一方面可避免采購受制境外,同時也能達到“防疫自主”,目前島內有高端、聯亞兩家藥廠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指揮中心已陸續與兩家藥廠簽訂500萬劑購買合約以及500萬劑後續補充,最多總共2000萬劑。

  問題是台灣自產疫苗目前仍處在二期臨床試驗階段、還未進行三期試驗。指揮中心辯解稱,英國阿斯利康(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都是在第二或第三期臨床試驗未完成前,即進行預采購。由於時間緊迫,自產疫苗不可能等到三期試驗結束才啟用,所以二期試驗時已擴大受試者人數。

  這樣的論調在島內引發強烈質疑。前“立委”孫大千質問道,指揮中心放著已經經過三期試驗期中報告的境外疫苗不進行采購,卻要台灣人民硬吞只有二期試驗完成的自產疫苗,不是一個很奇怪的邏輯嗎?台灣中時新聞網5月31日報道稱,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表示,這三支疫苗(阿斯利康、莫德納和BNT)最後還是會補上第三期試驗的結果。但台灣卻不是這樣,民進黨“政府”一直散布境外沒做完第三期的消息混淆視聽,讓我們兩支自產疫苗可以在第二期一結束就馬上上市,把台灣變成最大的“白老鼠實驗室”。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