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各界質疑民進黨炒作自制疫苗股價 趙少康“六問”蔡英文

分享到:
2021-06-01 09:54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面對外界質疑民進黨炒作高端疫苗股價疑雲,據台媒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晚親上火線澄清她已經做內部清查,聲稱絕對沒有炒股問題。但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卻提出“六問”蔡英文,趙少康質疑,蔡英文在這麽短的時間內如何徹查?“立委”跟官員會坦白承認嗎?他們不會用人頭運作嗎?

  趙少康質疑,蔡英文在這麽短的時間內如何徹查相關“立委”、官員及其家人、部屬、親近朋友有無擁有台灣疫苗廠商高端的股票?如果申報財產就能保證民意代表、官員廉潔,這麽簡單,那台灣不是早就弊絕風清了?而且這些民意代表、官員會跟你坦白承認嗎?他們不會用人頭運作嗎?

  趙少康表示,蔡英文應該要求相關單位立刻徹查為何短短2年來,高端股價能夠從每股30元(新台幣,下同)狂飆到400多元,市值從3、50億狂增到800多億?就算“疾管署”購買500萬劑高端疫苗,一劑以500元計算,總共不過25億元。扣掉代工費用,怎麽能讓市值炒到800多億?其中有無惡意炒作坑殺無辜股民?有無官、商、媒體勾結炒股?

  此外,趙少康也提到,蔡英文說相關單位會設立窗口供民間團體聯系捐贈疫苗事宜。但設立窗口不等於同意核準,光是堅持必須由民進黨當局代表與疫苗廠商簽約這一條件,就是存心故意找麻煩。請問你是真心歡迎郭台銘、佛光會捐疫苗嗎?

  趙少康問蔡英文,為什麽郭台銘、張亞中能取得德國制造的BNT疫苗 500萬劑,佛光會可以從美國取得50萬劑強生疫苗,民進黨當局卻爭取不到?趙少康指出,2009年全球爆發H1N1新流感疫情時,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讓馬英九應該排除采購規定障礙,盡速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以增加台灣克流感的安全存量。為恐台灣自制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采購疫苗。蔡英文當年表示,“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質量護航。

  言猶在耳,難道你忘了自己說過的話嗎?請問你現在是與立即需要安全有效疫苗的民眾站在一起,還是與疫苗廠商高端站在一起?

  趙少康表示,疫苗必須做3期人體臨床試驗,第一期主要是測安全性與耐受性,第二期是測疫苗的免疫原性與安全性,第三期才是測有效療性與安全性。現在連二期都還沒解盲,請問你是怎麽知道高端疫苗能夠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的?你難道不知道安全不是疫苗的主要目的,防疫才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