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救護車連遭6家醫院拒收,救護人員嘆:像無頭蒼蠅繞大圈

分享到:
2021-05-31 15:4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灣地區疫情暴發,醫療資源吃緊。近日,台灣一名負責救援的消防員在臉書透露,開著救護車跑了6家醫院,都因沒有床位無法收治,不禁感嘆,像無頭蒼蠅般在台北繞大圈後,也只是每天記者會上的“1個確診數字”。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這名消防員29日在臉書發文透露,看到某分隊同仁開著救護車,在台北市繞了一整圈,先是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再開往台北長庚醫院等兩家醫院。

  雖然台北長庚表示可收治,但因為沒有負壓病床,須扣車等待12小時。消防員感嘆,如果要長庚收治病患,必須扣車等待12個小時,這段時間內要全程穿著防護服,不僅無法吃飯,也沒辦法上廁所,平時警消醫護人員的工作就已過載,在這非常時期很快就會崩潰。

  消防員回報EOC(緊急應變中心)後,再次開往多家醫院皆被拒收,他只好再回報EOC。歷經百般波折後,新光醫院才表示可收治。

  消防員說,並沒有因為醫院拒收而不滿,非疫情期間偶爾也會有類似情況發生,但最令他感到不爽的是,“指揮中心不斷強調醫療資源、病床數、調度指揮上沒有不足,收住院沒問題,但事實都不是賬面講的那樣,所以現在到底是要我們怎樣?”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