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越南新變異病毒來襲,最大城市胡志明市全員測核酸

分享到:
2021-05-31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0日電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越南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5月30日最新消息稱,該市將進行全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預計每日檢測量將達到10萬人。據悉,該市將優先考慮為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進行檢測。

  據越南胡志明市衛生局局長阮晉炳近日表示,胡志明市目前已抽取了5萬多個樣本進行檢測,未來當地衛生部門將集中在白天進行核酸檢測,如果當地出現緊急情況將會在晚上繼續進行檢測工作。

  胡志明市目前在全市擁有400多個檢測小組,其中包括當地疾控中心、衛生中心、醫院以及衛生站的人員。目前正動員約400多名醫科大學學生增援檢測工作。據悉,目前當地衛生部門正集中針對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地區進行檢測,待工作完成後將進一步擴大檢測範圍。

  越南衛生部長阮青龍5月29日宣布,越南發現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它是此前在英國和印度發現的變異毒株的混合體。阮青龍表示,這種變異毒株混合體“非常危險”,傳播性更強,能在空氣中迅速傳播 。這也進一步解釋了越南多地短期內確診病例激增的原因。據悉,這一新發現的毒株混合體尚未命名。

  據越南衛生部消息,自5月30日6時至12時,越南新增確診56例,累計確診6964例。

  (原標題:越南胡志明市將對所有市民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