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人要疫苗,美國人卻送來大炮?

分享到:
2021-05-31 09:26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美國防部安全合作局擬於近期發布公告,向台灣出售M109A6自行榴彈炮等進攻性武器。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應詢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出售武器及與台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系。

  當前島內疫情形勢嚴峻,但民進黨當局及美日澳等外部勢力並未因此停下“謀獨”和挑釁動作。從島內來看,民進黨當局近期頻繁通過台軍及綠媒炒作“台美合作升級”相關話題。如對台空軍試射AIM-120中程空空導彈一事大做文章,聲稱這是美首次同意台軍在本島附近空域進行試射,暗示台美軍事關係取得實質性進展。

  從島外來看,美國方面通過軍艦穿行台灣海峽、非法闖入西沙以及擬公布新一輪軍售等方式,多次向島內“台獨”勢力傳遞嚴重錯誤信號;同期,日澳等國也在涉台問題上與美跟風起哄。這些動作均使當前本就充滿危機的台海局勢進一步惡化。

  民進黨當局及外部勢力在台灣問題上“唱雙簧”的做法,不僅是對大陸方面的嚴重挑釁,更給台灣民眾防疫、抗疫工作帶來極大幹擾和破壞。當前島內民眾防疫壓力不斷增大,他們最需要的東西,不是對台出售的自行火炮,不是美國軍艦的耀武揚威,更不是外部勢力的無事生非,而是能夠形成免疫屏障的、能夠救命的、能夠避免台灣淪為人間煉獄的疫苗。

資料圖: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
資料圖: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

  然而現實是,被民進黨當局吹噓為“史上最好”的“台美關係”,實際上只是“台獨”政客的自我幻想。美國總統拜登早在5月17日就表示,會在6月底前釋出2000萬劑新冠疫苗到海外。但在民進黨當局一通“大內宣”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卻表示,台灣地區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

  這一說法立即遭到島內輿論的炮轟,有網友表示,“美國人是嫌台灣疫情不夠嚴重”“美國總是嘴上支持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怒嗆,“萊豬”吃了、軍火也買了,“所以呢?(一天)死11個不算多?”連前民進黨籍台北議員童仲彥都表示,患難見真情,板蕩識忠貞,請問各位如何看美國這位“朋友”?

  與美國一同“起哄”的日本,對於台灣民眾的疫苗呼聲,做法則更為諷刺。有消息稱,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將自己棄用的阿斯利康疫苗賣給民進黨當局。為什麽日本要淘汰這批總量達1.2億劑的阿斯利康疫苗呢?一方面,因該疫苗在歐洲出現血栓等不良反應,而按照規定,若民眾出現不良反應,日本政府是需要負責賠償的;另一方面,疫苗也是有保質期的,一旦過期就徹底成為了廢品。民進黨當局因此成為“接盤俠”候選之一。

資料圖
資料圖

  這樣一款滿身是“槽點”的疫苗要來台灣,民進黨當局的防疫指揮中心卻客客氣氣地回應稱,“日本媒體有所報道,我們就期待有好發展”。而經過世衛組織認證的、施打超過5億劑次的大陸疫苗,陳時中卻稱“不敢用”。顯見,民進黨官員的腦袋裏頭,根本沒有“人民”兩字。(文中圖片均來源於網絡)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