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張亞中:從大陸友人和台商處獲贈BNT、國藥疫苗各500萬劑

分享到:
2021-05-30 10:1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台灣本土新冠病例持續增長,疫苗接種卻進展微小。民進黨當局不給力,其他人只得自救。

  綜合“聯合報”、“中時電子報”等台媒5月29日報道,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29日開記者表示,已通過台商及大陸友人捐贈取得德國BNT疫苗500萬劑,大陸國藥疫苗500萬劑。如果還有需要,會在產量許可的狀況下,繼續進行第二波捐贈。

  今年2月,張亞中已宣布參選下屆國民黨主席。此次,“孫文學校”接受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主任曾念代表捐贈的新冠疫苗,代為處理相關事宜,並向媒體展示了委托函。

  委托函寫道,“我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今委托台灣‘孫文學校’合作搭建疫苗入台通道。”

圖自“孫文學校”
圖自“孫文學校”

  張亞中在記者會上說,此次捐贈是通過台商聯系,而曾念是蔣經國的侄外孫。兩周以來,大陸與台商民間組織采購500萬劑BNT疫苗和500萬劑國藥疫苗,用捐贈的方式提供台灣,展現了兩岸一家親情懷。

  他強調,“孫文學校”已經取得相關委托文件,以及這些疫苗向世界衛生組織取得緊急授權的相關文件,並將尋找正式渠道,向有關單位遞交進口許可的申請。“非常期待陳時中能基於防疫職責,指示‘衛福部’等單位派遣輔導小組,協助我們的申請事宜。”

  張亞中進一步表示,願意將疫苗全部委托給民進黨當局“衛福部”,或提供各縣市政府,只要疫苗能輸台,“台灣民眾要打BNT還是國藥,讓他們自己決定”。

  一同舉行記者會的島內前“立委”蔡正元則指出,這在法律上只要蔡英文與陳時中點頭就可以,但兩人不點頭也沒有辦法。目前,阿斯利康疫苗會出現血栓等後遺癥,特定族群不適合接種,所以日本要將多的阿斯利康疫苗轉給台灣。對此雖表達謝意,但這是日本不要的,就像台灣買到韓國不要的阿斯利康疫苗一樣。

圖自“聯合報”
圖自“聯合報”

  蔡正元還說,台灣產疫苗好不好不是台灣說了算,目前尚未通過三期實驗,如果“衛福部”放行接種,這是世界上唯一個案例,是國際醜聞。

  而國藥疫苗是經世衛組織核準的疫苗,也通過臨床三期實驗。蔡正元認為,或許有人在網絡上污蔑BNT疫苗與國藥疫苗,但國際認證會擊潰謊言,相信台灣民眾眼睛也是雪亮的。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民進黨當局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可申請新冠疫苗項目輸入流程的八項條件。

  28日,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正式向“衛福部疾管署”遞交文件,申請項目核準進口捐贈美國強生藥廠疫苗20萬至50萬劑。

  日前也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欲通過永齡基金會,購買1000萬劑上海復星BNT疫苗,捐贈給台當局使用。

  郭台銘29日晚間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稱,永齡基金會預計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生產、包裝的BNT疫苗。若台當局核準進口,將由德國空運直抵台灣,沒有任何代工、分裝的模糊空間。

  然而,陳時中還稱,近來得知企業或宗教團體很熱心,但整體基本原則是,經過代理申請後,還是要由民進黨當局與原廠簽約采購、統籌分配、監督控管。這被“中時電子報”形容為:給打算自購疫苗的宗教團體或企業,餵了一顆軟釘子。

  29日,島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49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20例本土病例、7例境外輸入病例、166例“校正回歸”病例,新增21例死亡創單日新高。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