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執迷政治操弄!陳時中聲稱上海復星BNT疫苗是“大陸代工”

分享到:
2021-05-29 17:4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中時新聞網”等台媒5月29日報道,台“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稱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BNT疫苗是以德國原液在深圳分裝,甚至稱疫苗是大陸代工。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稱,疫情指揮中心近來大打假消息,卻對部分假消息視而不見,原來是他們對這些未經查證的消息深信不疑。

  報道稱,針對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的BNT疫苗,台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不論是德國原廠進口或通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都是從德國進口。

  高虹安表示,陳時中28日在“立法院”備詢,她詢問稱,指揮中心是否針對坊間流傳上海復星BNT疫苗為大陸制的假消息做澄清,沒想到身為指揮官的陳時中竟也聽信未經證實的坊間傳聞,答詢時說,“上海復星的BNT疫苗就是大陸代工”、“上海復星現貨的BNT疫苗是以德國原液在深圳分裝”。

  對於陳時中的說法,高虹安質疑,不僅與莊人祥說法互相矛盾,而且BNT疫苗需極低溫冷鏈技術保存,又如何分裝?陳時中竟然還在“立法院”引用未經查證假消息,誣指“上海復星的BNT疫苗就是大陸代工”。

  高虹安稱,難怪許多民眾質疑指揮中心大動作打假消息,卻不辦部分坊間盛傳的假消息,原來是因為連指揮中心也相信了這些未經查證的消息,她呼籲指揮中心對於疫苗引進問題,不要政治淩駕專業,還是應實事求是,要以台灣人民最大利益為優先。

  據台媒報道,在本月27日,針對近日是否要購買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陳時中曾說,首先,是否有原廠授權,有授權才有談的可能,現在連原廠授權都尚未核可,有關單位還是要以正式文書為主;其次,輸入的廠商為何?整個過程都要有既定程序在,程序若只用嘴巴講,沒有任何正式程序也會覺得困擾。

  在網絡上台灣一些網民對於民進黨當局執念於從德國原廠購買疫苗的做法表示不解和不滿。有網民評論道:“ 跳過泛德( 泛德是寶馬汽車在台灣的總代理)直接向德國原廠洽購BMW是什麽概念?——是走私。不,是超買。”

  不僅如此,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此前還宣稱,因大陸介入致使台無法和德國BNT原廠簽約購買疫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此表示,所謂大陸阻礙BNT疫苗售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這番謊言,再次暴露他們甩鍋大陸、推卸責任的一貫政治操作和轉移焦點、掩蓋問題的慣用伎倆。

  朱鳳蓮稱,眾所周知,早在2020年3月,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即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民進黨當局對此心知肚明,卻不循正途,非要違反商業規則和誠信原則,繞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他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說明考慮的根本不是解決台灣民眾實際需求,而是做做樣子,欺騙島內民眾,為自己謀取政治私利。

  朱鳳蓮強調,人們看得很清楚,在疫苗問題上,是民進黨當局一直在設置障礙。時至今日,島內疫情蔓延,民眾苦盼疫苗,但民進黨當局仍執迷於政治操弄,拋出種種說辭、編造種種戲碼,繼續將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和衛生福祉踐踏在自己的政治私利之下。他們這出戲碼多演一天,防疫的寶貴時機就多耽誤一天,島內民眾就將多一天付出生命健康的代價。

  (原標題:執迷政治操弄!陳時中聲稱上海復星BNT疫苗是“大陸代工”,被批:深信假消息)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