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媒:要擺脫疫苗困境,給中國打電話吧

分享到:
2021-05-29 11:4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從上個月中下旬起,印度疫情陡然失控,讓這個擁有超13億人口的南亞國家備受煎熬。據印度官方公布數據,截至5月28日,印度總病例數已超過2755萬例,死亡病例數超過31.8萬例。

  印度《經濟時報》5月28日發表文章,認為擺脫印度所面臨的疫苗緊缺問題有一個辦法——給中國打電話。文章開篇即一針見血地指出印度的疫苗戰略失敗了。作者稱,對第二波新冠疫情爆發的輕視態度,以及錯誤地相信國產疫苗足夠為印度10億成年人接種,導致印度深陷疫情。

印度《經濟時報》截圖
印度《經濟時報》截圖

  文章稱,雖然印度目前正努力從輝瑞、莫德納和強生公司採購疫苗,但這些公司的訂單已經滿了。隨後作者話鋒一轉,指出,只要印度當局現實一點,還是有辦法擺脫困境的,這就是從中國獲得疫苗。作者認為,由於目前印度僅有約3%的人接種疫苗,中國疫苗或許無法幫印度實現群體免疫,但至少可以確保在第三波疫情中,不會再出現每天有成千上萬印度人因缺乏醫院床位或氧氣而喪生的情況。

  作者認為,為實現這一目標,印度必須跟中國談。但作者同時表示,對於印度政府來說,這一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新德里面臨一系列棘手問題,從中印長期的領土爭端、對北京“一帶一路”倡議的懷疑到認為雙邊貿易對中國更有利。自中印邊境衝突以來,削減從中國的進口和投資一直是印度總理莫迪呼籲自給自足的未明言的目標。

  文章指出,印度形形色色的政治家將發現,很難突然倡導印度民眾接種中國國藥和科興生物的疫苗。然而作者反問,現在還有什麽比使印度人免於可避免的死亡,並持久地重振經濟更重要的國家利益?

  作者指出,印度政府希望通過增加俄羅斯的衛星5號疫苗,提高現有兩家本土生產商的生產能力以及其他一些措施,在今年年底前獲得所需的20億疫苗。然而實際情況可能是,目前零零碎碎的疫苗數量不會因此有很大改善。目前印度每天接種疫苗的人不到200萬,比4月份減少了40%。

  文章認為,印度作為一個臨床護理不完善、缺乏醫療保險的發展中國家,應該盡可能早地讓盡可能多的人接種疫苗。另一人口大國印度尼西亞發現,中國科興疫苗在防止醫護人員住院和死亡方面的效果達到95%以上。作者認為這應該給印度帶來信心。

  文章呼籲,現在是印度政府採取行動的時候了。國藥集團滅活疫苗已經獲得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授權,這將使該公司能為“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項目供貨,為窮國提供疫苗。另外,世衛組織也在要求科興提供更多數據以評估緊急使用授權。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