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柯文哲指僅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無實質意義

分享到:
2021-05-29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 台北消息: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28日運抵台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在防疫記者會中指,3200萬劑才是目標,這15萬劑進來,只是當局在做“大內宣”;民進黨當局講一大堆,從公共衛生角度而言,是政治大於實質意義。

  柯文哲說,防疫要有一致性,如果只靠每個縣市各自為政,這不太對。他27日表示,要把台灣民眾生命當做重要考慮因素,不是為了面子、意識形態或是傳言,他最近聽到一些傳言,但希望不是真的。

  對於疫苗採購的數量,柯文哲認為,需要3200萬劑才能解決台灣問題;即使退而求其次,台灣2300萬人都不打第二劑,第一劑也至少要有1600萬人接種,才能達到一定程度的保護效果。現在這15萬劑莫德納疫苗進來,只是在做“大內宣”;這15萬劑叫誰打,第一線醫護打都打不夠。

  柯文哲說,疫苗價格也要考慮,他算過全世界打了17億劑疫苗,(不必)硬是要搞一個自己發明的東西,應務實去考慮國際現實,要自己看看實力,還有生產成本,每樣都算進去,要清楚拿出來講。他不想再多作批評,台灣沒有疫情時,疫苗拖著;到現在暴發了,28日有19例死亡個案,這數字還有上升的空間,要看怎麽解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