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南投縣邀藍營執政縣市向上海復星聯合採購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1-05-29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疫苗專案輸入流程,此前曾表態希望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購買BNT疫苗的南投縣28日表示,將邀請藍營執政縣市進行聯合採購。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天公布地方或企業申請新冠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強調申請者必須是藥商,並須檢送一定資料,送食藥署獲審查通過後才能輸入。

  南投縣政府28日召開記者會,副縣長陳正升回應指出,縣府已在26日發出公文,申請緊急授權購買BNT疫苗,28日收到指揮中心善意回應,但縣府還是希望收到當局的正式公文確認。

  他表示,在收到正式答覆前,縣府已邀請其他藍營執政縣市聯合採購疫苗,一方面可簡化手續,另一方面也可爭取以較低價格購買。

  陳正升稱,防疫期間人命關天,一刻都不能停留。南投縣目前全縣分配到的阿斯利康疫苗總共只有6600劑,與全縣人口數有很大的落差,希望趕快買到足夠疫苗讓民眾安心。

  據台媒此前報道,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召開記者會時,向台當局喊話要求開放授權地方政府購買疫苗,並表示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過,準備動用預備金購買30萬劑BNT疫苗,免費供縣民施打。林明溱強調,現在疫苗是最重要的,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公布確診數字,卻沒有給老百姓治療預防的方式,“光講有什麽用”。若台當局同意縣府向大陸代理商採購疫苗,他不惜舉債也要把錢籌出來。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