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多國航空公司繞飛白俄羅斯,俄羅斯:那也別飛莫斯科

分享到:
2021-05-28 15:4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白俄羅斯“迫降”客機事件仍在發酵。歐盟各國眾口一辭,將其定性為“劫機”行為,並提出禁止白俄羅斯的航班進入領空,其後眾多歐洲航空公司改變航線,繞行白俄羅斯。而俄羅斯用行動支持自己的鄰國,自26日起已經接連拒絕法國航空和奧地利航空繞飛白俄前往莫斯科的航班。

  據英國《衛報》5月27日報道,俄羅斯航空當局拒絕了奧地利航空(Austrian Airlines)由維也納飛往莫斯科的航班,並且繼26日之後接連第二天拒絕法國航空(Air France)由巴黎飛往莫斯科的航班。

  此前,這兩家航空公司都遵循了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的建議,新公布了繞飛白俄羅斯的新航線。

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衛報》表示尚不清楚新航線被拒絕是暫時的,還是預示著更持久的僵局。目前,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荷蘭航空(KLM)可以使用新的繞飛航線前往莫斯科。

  據“今日俄羅斯”(RT)27日報道,航空公司更改飛行路線需要得到航空當局的批準,俄羅斯航空當局拒絕了奧地利航空提出的新航線,所以它的27日由維也納飛莫斯科的航班只能取消。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值得一提,盡管俄羅斯已經拒絕了法國航空和奧地利航空的新航線,不過這並不意味著明確禁止所有繞飛白俄羅斯的航班。也有一些繞飛的航班在正常運轉,比如波蘭航空(LOT Polish Airlines)繞飛白俄前往莫斯科的航班就未受影響。

  此外,有俄羅斯記者發文吐槽,英國《衛報》報道的標題暗示“俄羅斯禁止所有歐洲飛機飛往莫斯科”,然後內文中卻說英國航空、荷蘭航空可以正常航行。“這位名叫布萊恩·麥克唐納(Bryan MacDonald)的記者表示該文作者為我們展示了一個絕佳的糟糕、煽動性質的新聞作品。”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