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部署在太平島的1名台“海巡署”士兵疑似感染新冠

分享到:
2021-05-28 11:4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字號:

  綜合台媒報道,部署在太平島的1名台“海巡署”士兵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島上隔離,預計本周內將搭船返回台灣島,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據報道,台“海巡署”5月中旬派遣桃園艦執行“碧海專案”,運送太平島休假和執勤官兵。航行途中,家住台北市萬華區以及足跡去過萬華區的兩名士兵,手機收到台疾控部門的預警短信提示。台“海巡署”立刻指示兩人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其中一名士兵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先陽後陰。

  為防止桃園艦上發生類似鉆石公主號郵輪的群聚感染事件,台疾控部門要求桃園艦全艦官兵返回高雄後,全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登船清潔消毒。目前,所有船員都在隔離觀察,但初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知情人士透露,太平島上設有簡易醫院,也有PCR檢測設備,兩名收到預警短信的士兵在20日進行了核酸檢測,其中一人初篩為陽性,但最終的核酸檢測結果尚未出爐。為防疫慎重起見,台疾控部門建議台“海巡署”必須將疑似感染的士兵送回台灣島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台“海巡署”派出配有負壓隔離病房、手術室的嘉義艦於24日航向太平島,執行運送疑似感染士兵任務,台軍高雄總醫院也增派呼吸感染科醫師陪同前往,這也是嘉義艦自4月底交艦以來首次前往南海執行醫療運輸任務。另外,嘉義艦此行還將為太平島補充核酸檢測試劑。

  據了解,由於台灣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加上太平島運輸勤務的原因,平常駐島士兵都搭乘台空軍的C-130運輸機往返台灣島和太平島之間,但C-130運輸機搭無分隔空間的座位,容易造成成群聚感染,於是派出嘉義艦出發前往太平島執行後送任務。台“海巡署”稱,嘉義艦於27日返台。

  (原標題:太平島都發現了?!台媒:部署在太平島的1名台“海巡署”士兵疑似感染新冠)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