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指大陸阻礙BNT疫苗售台之說是無中生有

分享到:
2021-05-28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7日電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6日聲稱,因大陸介入致使台無法和德國BNT原廠簽約購買新冠疫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回應,所謂大陸阻礙BNT疫苗售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這番謊言,再次暴露他們甩鍋大陸、推卸責任的一貫政治操作和轉移焦點、掩蓋問題的慣用伎倆。

  朱鳳蓮指出,眾所周知,早在2020年3月,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即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幷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民進黨當局對此心知肚明,卻不循正途,非要違反商業規則和誠信原則不可,繞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他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說明考慮的根本不是解決台灣民眾實際需求,而是做做樣子,欺騙島內民眾,為自己謀取政治私利。

  朱鳳蓮說,在疫苗問題上,是民進黨當局一直在設置障礙。時至今日,島內疫情蔓延,民眾苦盼疫苗,但民進黨當局仍執迷於政治操弄,拋出種種說辭、編造種種戲碼,繼續將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和衛生福祉踐踏在自己的政治私利之下。他們這出戲碼多演一天,防疫的寶貴時機就多耽誤一天,島內民眾就將多一天付出生命健康的代價。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