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單日死亡13例再創新高,蔡英文卻還在忙著做圖和甩鍋

分享到:
2021-05-27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7日電 島內疫情告急,對疫苗的需求越來越迫切。此前一再宣稱購買了數千萬劑疫苗的民進黨當局,如今卻只能擠牙膏般斷斷續續地擠出不到80萬劑牛津疫苗,相對不斷惡化的島內疫情來說杯水車薪。

  為平息民怨,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6日在臉書上聲稱,“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將在幾個月內分批到貨”,同時還不忘“甩鍋”大陸。但其評論區迅速被憤怒的網民灌爆。

  連日來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暴增,疫苗被寄望為防疫“救命草”,然而,“超前部署”了一年多的民進黨當局,如今卻“捉襟見肘”。

  面對島內輿論壓力,蔡英文26日發文聲稱,包括外國疫苗和島內自產疫苗,“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將在幾個月內分批到貨”,“預計到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

  “畫餅”同時,蔡英文還不忘見縫插針地“甩鍋”大陸,宣稱採購不到輝瑞疫苗原因在於“大陸介入”。

  對於蔡英文這番說辭,島內網民並不買賬。帖文發出後,評論區迅速被灌滿,不到一天時間,留言多達2萬5千多條。

  其中台灣“宅神”朱學恒的評論以1.6萬點贊、2000條跟帖位居評論區榜首。該評論痛批“(註:昨日數據)台灣人大前天六死,前天六死,昨天六死,今天十一死,蔡英文你在做圖的時候,四天之內累積已經29人死亡……你寧願眼睜睜地看著台灣人民一個一個死去”。

  有網民質問,蔡當局都“超前部署”一年半了,如今疫情肆虐、死亡人數攀升、醫療量能快崩潰、疫苗緩不濟急,卻仍在擺高姿態?

  對於蔡英文又開“疫苗支票”,有網民表示,三個月前聲稱疫苗有進展,承諾4月供貨,現在5月底了,卻又安撫我們8月到貨……

  還有網民表示,都不記得跳票多少回了,不要告訴我們“購買”了多少疫苗,重點是什麽時候到台灣,有多少疫苗到達!

  對於蔡英文買不到輝瑞疫苗卻“甩鍋”大陸,有網民反駁,輝瑞疫苗的陸港澳台總代理權在上海復星,蔡當局試圖跳過代理商跟原廠買就是不符合商業原則,採購不到輝瑞賴不到大陸身上。

  還有網民表示,對岸都做到表態免費捐助疫苗的地步了,還要“甩鍋”,是不是遇到什麽事都甩給對岸?疫情惡化成這樣還花時間搞意識形態對抗。

  近日,島內眾多縣市長紛紛向民進黨當局催促疫苗無果後,開始自尋生路。南投縣長林明溱26日表示,已正式向民進黨當局發函申請採購上海復星代理的輝瑞疫苗。

  面對島內民眾急盼疫苗的呼聲,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回應稱,大陸有團體願意向廣大台灣同胞捐贈一批新冠肺炎疫苗。

  對於民進黨在疫情惡化之際仍不忘“政治防疫”的行徑,朱鳳蓮質問道,(民進黨當局)其實只需要清楚明了地回答: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對廣大台灣同胞希望盡快使用大陸疫苗的願望,是順應還是無視?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台灣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401例,另有226例本土病例被列為“校正回歸”病例,本土合計667例。另外新增死亡病例13例,單日死亡再創新高。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新冠確診病例6761例,其中5584例為本土病例,累計死亡病例59例。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