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幻想“以武謀獨” 只會把台灣同胞帶入災難深淵

分享到:
2021-05-27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7日電 5月27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國防部安全合作局擬於近期發佈公告,向台灣出售M109A6自行榴彈炮等進攻性武器。這將是拜登政府上台後啟動的首次對台軍售。另據報道,台空軍近日在台東南空域試射AIM-120中程空空導彈,這是美對台出售該型導彈後,首次同意台軍在本島附近空域進行試射。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譚克非: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出售武器及與台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系。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了嚴重錯誤信號。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國內政”這一明確載於《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原則宣言》的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信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嚴肅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任何形式的與台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停止對台軍售。

  民進黨當局勾結迎合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謀獨”,只會把台灣同胞帶入災難深淵。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挾洋自重、分裂國家的企圖和行徑都注定徒勞、必定失敗。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