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拜登下令美情報部門90天內報告新冠病毒起源

分享到:
2021-05-27 16:05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法新社華盛頓消息,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6日下令美國情報部門“加倍努力”調查新冠病毒起源,並在90天內向他呈交報告。

  報道稱,拜登在白宮發布的聲明中指出,各機構目前對新冠病毒到底源自於自然界還是實驗室泄漏存在分歧。拜登說:“我現在已經要求情報部門加倍努力,以收集和分析可以使我們更接近確定結論的信息。”他說,他已經要求在90天內得到一份新的報告。

  拜登表示,情報機構已“圍繞兩種可能情況”達成一致,但尚未作出最終結論。

  對於美政客近期再度炒作新冠溯源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溯源是科學問題,目的是增進人類對病毒的認知,更好的防範未來可能出現的傳染性疾病。美方一些人嘴上鼓吹真相,心裡卻全是政治操弄。如果美方真想做到完全透明調查,就應像中國一樣,邀請世衛專家赴美調查,及早開放美軍德特里克堡基地以及美國散布全球的生物實驗室。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