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媒:澳大利亞棉花產量回升,可最大的中國市場沒了

分享到:
2021-05-27 15:2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經歷了去年的產量跌至40年新低,今年降雨充沛的澳大利亞可算要迎來棉花大豐收了。“天時”有了,這“人和”嘛……目前擺在澳大利亞棉農、棉商面前的緊迫問題,就是失去最大的中國市場之後,貨賣給誰?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5月27日報道,由於3月份的大範圍降雨,澳大利亞棉花產量將有所回升。這一季的全國產量已是去年的四倍,價值15億澳元。

報道截圖
報道截圖

  這是因為,去年澳大利亞棉花產量不到60萬包,為40年來最低水平。棉農斯圖爾特·阿米蒂奇(Stuart Armitage)說,在7年幹旱之後,去年是最艱難的一年。“我們去年坐吃山空,收入相當低,也沒有任何儲備。”

  而過去12個月,許多棉花種植區的幹旱狀況有所緩解。今年,種植者已采摘280萬包。近幾個月的大雨和洪水或使下一棉花季產量成為歷年最高之一。

  澳大利亞棉花協會首席執行官亞當·凱(Adam Kay)說,在大範圍降雨之後,行業對下一季產量的預期從200萬包增加到400萬包。

  不過,他也提到,在很大程度上,昆士蘭州中部地區錯過了夏季的大量降雨,目前“仍然很艱難”。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棉花還得面臨“銷路難”。

  澳媒寫道,澳大利亞棉花產量的復蘇,由於失去最大的中國市場而黯然失色,中國市場曾一年價值8億澳元。而這一季的澳大利亞棉花都無法賣去中國,所以不得不在其他地方尋找新市場。

  亞當·凱聲稱,中國紡織廠已被“警告”不要購買澳大利亞棉花。

  但中國曾經承包了澳大利亞七成棉花產量,擺在亞當·凱等人面前的任務很緊迫:“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實現市場多元化,因為明年我們將迎來大豐收,我們必須確保它們有個去處。”

  他透露,“(棉商正琢磨)越南、孟加拉國、印尼、泰國、韓國等地市場,試圖取代美國和巴西等競爭對手的棉花(生意)。”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