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柯文哲:再等不到疫苗,台北市只好“自謀生路”

分享到:
2021-05-27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島內醫療資源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在台北市防疫會議上表示,如果要等到8月打疫苗,且是台灣自產疫苗,這等於把運氣賭在一個不可知的期望上面;若要撐到8月恐撐不下去,“會死傷慘重”。柯文哲說,若被逼到不行,再等不到疫苗,台北市只好“自謀生路”。

  台灣流行疫情防控指揮中心26日公佈島內新增302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例,其中台北市有87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221例。

  柯文哲表示,根據指揮中心的數據,校正回歸比當日公佈的確診多,已經失去實質意義,還是看整體趨勢比較重要。他說,不要誤以為在台北市只有萬華是疫區,在其他地方也有感染的可能,甚至中南部也會有小型群聚的現象。他還提到,25日萬華區三個篩檢站,篩檢800多人,結果陽性率為7.4%。

  柯文哲說,三級警戒短期內無法結束,除非硬性封城;另外則是打疫苗,才是最終解決方法,他呼籲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慎重處理。柯文哲批評,過去大官都說幾月疫苗要來,“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說什麽時候(疫苗)會來,現在幾月了?”蔡英文剛剛也說,疫苗買了3000萬劑,但重點是疫苗到底什麽時候會來,有答案才能充分準備。

  喊話民進黨當局,希望向大陸代理商上海復星購買30萬劑疫苗的台灣南投縣長林明溱,26日表示當天上午9時已正式發公文請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指揮中心以最快速度給予肯定答覆,以盡速采購。

  林明溱並再放話,要串連其他縣市一起購買。彰化縣長王惠美透露,她有向“某人”登記,如果順利進來的話,彰化也能取得一定數量的疫苗。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呼籲當局開放,讓地方結合民間,向“外商公司”購買疫苗。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