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新北負壓隔離重癥病房僅剩“1空床”

分享到:
2021-05-26 2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表示,“新北醫療量能真的非常緊繃”;目前新北專責病房有200床,不過負壓隔離病房的重癥加護病房(ICU)病床僅剩“1空床”。

  近一個月以來新北市已有2278人確診新冠肺炎。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醫療量能非常非常緊繃,目前已聯絡各醫院的院長,拜托他們快速清空病床,讓專責病房能空出來收治重癥者。他提出未來疫情三大指標,在量能吃緊的狀況下,要關注“重癥收治、疫苗快速施打、市民低度活動”,藉此減少疫情嚴重性,這三大指標將決定病情是否能快速下降,是保護民眾健康最重要的關鍵。

  被問到新北醫院量能現況,侯友宜表示,到25日為止,有528名確診患者在醫院治療中,其中重癥有77人,26日的狀況仍在統計中。目前專責病房有200床,不過負壓隔離病房的重癥加護病房病床僅剩“1空床”。

  至於新北檢疫所量能狀況,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去年集中檢疫所收容的是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並非確診者,今年因疫情影響而改變收治對象。因收治確診者後,要有專責醫院來協助,目前新北市跟飯店旅館業溝通後,共有1062間房,這些房間一律交給當局調度。集中檢疫所沒有屬地主義,不會只收容本縣市的病患,就像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新北也有收治百人,讓大家一起對抗疫情。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