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疫情大爆發,急診醫生沉痛:我仿佛坐在奈何橋旁

分享到:
2021-05-26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在強大疫情的攻擊之下,我是悲觀的。”連日來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暴增,眼看著病患多到連插管都要排隊,台北跟新北的葉克膜(ECMO,俗稱“人工心肺機”)有可能會在一兩周以後用完,台灣醫生柯世祐沉痛感嘆道,“我仿佛就坐在奈何橋旁,目擊著一個一個走上橋的人。”

  連日來台灣本土確診病例暴增,台灣急診科醫生柯世祐近日在社交媒體上沉痛寫道,“在強大疫情的攻擊之下,我是悲觀的”,因為目睹病人“前幾個小時,用氧氣鼻導管還可以讓血氧維持在94%以上,然後還等不到病床,在急診室就惡化到要插管”;目睹病人“到院前死亡,急救後無效,在大體上做篩檢,確認PCR是陽性的”……

  柯世祐稱,因疫情關係,病患多到連插管都要排隊,他擔憂這樣下去,台北跟新北的葉克膜會在一兩周以後用完。

  柯世祐坦言,急診室的近日景況讓他害怕,“我仿佛就坐在奈何橋旁,目擊著一個一個走上橋的人”。

  連續十多天本土病例維持上百例,島內部分醫院已不堪負荷。台北市聯合醫院企業工會(下文稱“工會”)25日甚至在社交媒體上大喊 “醫療崩壞在即,基層醫護向社會求助!”

  對於民進黨當局一直強調醫療量能足夠,工會反映,台北市聯合醫院的真實現況是急診塞爆、病房滿床,但救護車還是源源不絕地把病人送進來,病患只能躺在走廊。

  工會無奈表示,他們真的已經不堪負荷,沒辦法再收更多病人。對於人力、設備都沒有到位,硬收、超收病患恐會造成第一線醫療過載,除了無法給病人所需的醫療,更多醫護人員過勞或感染,將進一步造成整體的醫療崩壞。

  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數據,台灣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302例,另有331例本土病例被列為“校正回歸”病例,本土總計達633例。另外新增死亡病例11例,刷新單日紀錄。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新冠確診病例6091例,其中4918例本土病例,累計死亡病例46例。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