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南投縣正式發函,申請向大陸代理商購買疫苗

分享到:
2021-05-26 16:5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面對民進黨當局漠視民眾健康、將疫苗問題政治化的做法,國民黨籍的南投縣縣長林明溱也“開槍”,於5月25日稱已經聯繫到上海復星醫藥,隨時可以洽購30萬劑BNT疫苗。不過,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仍不願松口,強調“整體疫苗戰略需由指揮中心負責”。

  5月26日,南投縣政府正式致函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申請同意開放縣市政府自行購買大陸疫苗。

  同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在台灣地區疫情肆虐、疫苗嚴重短缺、台灣民眾急盼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仍百般阻擋大陸疫苗輸台,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南投縣政府公函

  綜合東森新聞等台灣媒體報道,5月25日上午,林明溱召開記者會並透露,南投縣已經聯繫到上海復星醫藥,擬動用2500萬元新台幣購買30萬劑BNT疫苗供縣民免費施打,並強調“被罵也無所謂,救我們的縣民不再被感染才最重要”。

  林明溱強調,現在只需要民進黨當局點頭,放行即可,他們馬上可以下單。

  林明溱還稱,BNT疫苗是“較無副作用、速效、最好的”,要買就買這一款疫苗。他強調,計劃採購的是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疫苗,“並非大陸制疫苗”。

  記者會上,林明溱還炮轟民進黨當局,稱“每天都開記者會(公佈確診數字),卻沒有給老百姓治療預防新冠肺炎的方式,光講有什麽用”,要求其盡快授權地方政府自行購買疫苗。

  對於林明溱的所作所為,不少台灣網民紛紛留言支持:

留言截圖

  當天下午,在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的疫情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副負責人陳宗彥、負責人陳時中等被問及相關問題,卻依舊堅持將疫苗問題政治化。

  其中,莊人祥宣稱,若大陸有心要賣疫苗給台灣,應該主動申請。陳宗彥則搪塞到,目前沒有接到南投縣、金門縣等地方政府來文詢問如何向外洽購疫苗。陳時中顧左右而言其他,稱向外洽購疫苗的整體程序相當復雜,因此“整體疫苗戰略需由指揮中心負責”。

資料圖:陳時中

  除了南投縣,金門縣縣長楊鎮浯早在5月18日便公開向民進黨當局喊話,呼籲同意金門自行購買大陸疫苗。當時,陳時中回應的說辭同樣是,“大陸疫苗可向台灣提出申請並接受檢驗”。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初期,陳時中一度松口,若地方政府願意,“只要合法合規”,可以自行購買疫苗。此言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飆罵,“要講就早點講,這等於是把責任丟給地方,買不到疫苗難道是我們的責任嗎?”

  5月14日,陳時中又反悔說,為避免混亂,疫苗還是應該由民進黨當局統一購買。

  5月22日,上海復星醫藥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以芳接受新華社的採訪時則表示,自去年以來,我們通過多個渠道,一直在積極推進向台灣地區提供疫苗。復星方面期待安全有效的疫苗能早日為島內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以利維護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資料圖

  除此之外,國台辦此前也曾兩度表態,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應對疫情。可民進黨當局卻惡意揣測,以“假好心”“統戰分化操作”等說辭對大陸的善意進行污蔑抹黑。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26日應詢表示,我們是本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生命至上的價值追求,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應對疫情。而民進黨當局的回應,完全是從政治私利出發,不但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汙蔑,粗暴阻斷有利於台灣民眾加強抗疫的可能性。

  對於大陸疫苗輸台的問題,朱鳳蓮也指出,在台灣地區疫情肆虐、疫苗嚴重短缺、台灣民眾急盼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仍百般阻擋大陸疫苗輸台,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朱鳳蓮強調,近日島內許多縣市和民間機構呼籲讓台灣民眾盡快用上大陸疫苗,也有調查顯示近一半的台灣民眾願意立刻接種合格疫苗,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台灣民眾對大陸疫苗的信心。民進黨當局對此置若罔聞,並編造謊言,抹黑大陸疫苗,實質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

  對於可能有部分台灣民眾對疫苗有疑慮,朱鳳蓮回應表示,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康希諾公司和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均已公開其研發疫苗的臨床實驗主要結果。國藥中生公司在其網站公開了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說明書,包含三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的主要數據。需要了解大陸有關疫苗信息的台灣同胞,可以在這些公司的網站查詢了解具體信息。

資料圖:朱鳳蓮

【編輯:huxueshi】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