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急診爆、病床滿、患者躺走廊,台醫護:我院醫療崩壞在即

分享到:
2021-05-26 15:1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急診塞爆、病房滿床,但救護車還是源源不絕地把病人送進來,病患只能躺在走廊。

  據台媒“聯合新聞網”報道,5月25日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長文揭露醫院真實現狀,並求助稱,“(我院)醫療崩壞在即,基層真的已經不知如何是好”。

  日前,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案例已達5456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市內區域級以上醫院征收病床以安置大量確診者,但基層醫護透露,現在醫院已經不堪負荷,沒辦法再收更多病人。

  此外,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執行隔離措施不嚴,感染信息不透明,甚至造成醫護人員發生聚集性感染。

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根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官網介紹,該醫院簡稱北市聯醫,由台北市政府於2005年整合市內公立醫療資源成立,現分設七大院區。

  該院企業工會在臉書平台發佈了這封題為“醫療崩壞在即,基層醫護向社會求助”的公開信。信中表示“(台北市)政府一直強調醫療量能足夠,實際情況到底如何?……我們不想引起社會的恐慌,只是希望社會可以聽見我們求救的聲音。”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臉書官方賬號截圖

  北市聯醫爆滿,確診病人源源不斷

  公開信表示北市聯醫的現況是:急診塞爆,病房滿床,救護車還是源源不絕地把病人送進來。雙人病房塞了六名確診病患外加陪病家屬,還有許多病人躺在走廊。

  醫護人員只能很痛心地告訴病人:“等等看或許會有病房”、“醫生等等看完其他病人就會過來了”、“對不起真的沒有病床了”、“我知道你很喘,但現在沒有重癥呼吸器的床”……

  發文作者表示,醫護人員真的已經不堪負荷,沒辦法再收更多病人。在人力、設備都沒有到位的情況下,如果硬收、超收病患會造成第一線醫療過載,更多醫護人員過勞或感染,進一步造成整體的醫療崩壞。

  作者坦言,“在人力、設備都不足的狀況下被推上第一線,我們也很害怕。”

圖:5月18日,台北市萬華區一處篩檢站的醫護人員。來源:澎湃影像

  隔離措施不嚴,已造成院內聚集感染

  公開信還批評了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北市聯醫執行隔離措施不嚴,感染信息不透明,造醫護人員發生聚集性感染。

  作者表示,有一位醫護人員在所照顧的病人確診7天後才接到該病人已確診的通知,他本該居家隔離7天,但這7天他都在醫院照常上班。

  上周,還有位醫院工作人員在確診新冠後,其主管沒有告知同辦公室的其他同事,等到他們發現後自行去檢查,已經有5名員工確診。

  公開信最後,作者代表工會向院方呼籲,抓緊調度經過培訓的、固定的支援人員,投入醫院防疫一線。作者也向社會呼籲不應出現歧視醫護人員、拒絕為其提供住宿的現象,希望社會重視與解決醫護人員面臨的長期低薪、人力不足、環境惡劣等問題。

  據台灣“衛生福利部”統計數據,截至5月26日凌晨0時30分,台灣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5456例,累計死亡病例35例。5月25日全天,台灣新增確診病例544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