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偷盜1000多劑中國科興新冠疫苗,4名印尼人被捕

分享到:
2021-05-26 10:50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據法新社25日報道,4名印度尼西亞人因涉嫌偷盜並出售為囚犯準備的疫苗被捕。嫌犯盜走的1000多劑疫苗由中國科興公司生產,他們以每劑25萬盧比(約合112元人民幣)的價格出售給雅加達和北蘇門答臘省棉蘭市的買家。

  據印尼警方透露,被捕的4人包括棉蘭一所監獄的獄醫和一名當地的衛生官員。按照印尼相關反腐敗法律,他們或將面臨無期徒刑。此外,這些嫌犯中還有一人企圖將盜取的疫苗帶到雅加達,警方在那裏發現了一些違規的疫苗接種點。

  近2.7億人口的印尼如今仍在經歷疫情的考驗,截至26日零時,已有170萬例確診病例和4.9萬死亡病例。雖然印尼居民有權享受免費疫苗接種,但有限的疫苗被優先供應給高危人群,其中就包括衛生工作者和居住在擁擠惡劣環境裏的監獄囚犯。據悉,這並非印尼首次發生疫苗醜聞,之前北蘇門答臘省就曾發生因機場的醫護人員錯用棉簽而導致感染的烏龍事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