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蓬佩奧遭起訴,被索巨額欠款

分享到:
2021-05-26 10: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24日報道,前美國駐歐盟大使戈登·桑德蘭(Gordon Sondland)起訴前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政府,要求償還眾議院彈核特朗普調查以來,一直拖欠他的180萬美元法律開支。

  訴訟書稱,蓬佩奧此前親自告訴桑德蘭,美國政府能夠償還他墊付的律師費,但在得知桑德蘭在2019年作證時說出的爆炸性證詞後,蓬佩奧最終違背了這一承諾。具體來說,蓬佩奧的態度發生徹底轉變,是在桑德蘭成為第一位彈核案證人並作證之後。桑德蘭當時作證稱,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在“總統的明確指示下”,與烏克蘭達成交換條件。

資料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
資料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

  當時桑德蘭作證稱,美國同意給予烏克蘭安全援助以及在白宮會面烏總統,與烏克蘭公開宣布開展針對拜登家族的調查(在選舉政治上對特朗普有益)之間存在聯系。此外,桑德蘭向眾議院彈核調查人員提供的電子郵件和短信顯示,推動政府渠道之外的這些調查(即讓烏克蘭調查拜登家族)的人員,不只有他和朱利安尼——包括蓬佩奧在內的特朗普內閣成員也知道發生了什麽。他在作證時說,“每個人都知情。這不是什麽秘密。”

  報道稱,周一提起的訴訟書還解釋了一種可能性,即蓬佩奧可能試圖辯稱,他沒有權力要求美國政府償還桑德蘭的律師費。訴訟稱,這一指控將讓蓬佩奧為“歪曲他的權限”承擔責任。

  訴訟書指出:“蓬佩奧一直都出於私利或政治原因行事,以維護他的個人利益,來保護自己和其他人。”蓬佩奧的一名發言人則回應稱,“這起訴訟荒唐可笑,蓬佩奧相信法院也會這麽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