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新冠疫苗接種率遠低於全球水平

分享到:
2021-05-26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25日報道,台灣本土新冠疫情嚴峻,但每百人接種新冠疫苗僅1.2劑,低於鄰近的印度、韓國、日本、菲律賓、新加坡等地;對此,中國國民黨質問,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從去年至今,除了“大內宣”外,到底做了什麼?

  根據國際數據網站〈Our World in Data〉統計,截至5月21日,台灣每百人接種新冠疫苗僅1.2劑,不僅遠低於全球每百人接種數的20.4劑,更在世界排名中位居末段班。

  對此,國民黨表示,國際媒體提醒,台灣曾被譽為全世界抗疫最成功的例子,但疫苗接種速度緩慢,疫苗施打率是世界最低的地區之一,恐製造了疫情“完美的破口”;專家學者更呼籲唯有盡快透過全民接種疫苗,才能有效克制新冠肺炎。

  國民黨指出,即便加上近期到貨的新一批4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台灣目前也僅取得約71萬劑疫苗。若以全台2350萬人中至少有6成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才能越過群體免疫的“基本門檻”計算,台灣必須至少取得2820萬劑疫苗才足夠。

  國民黨抨擊,蔡英文當局沉溺過去一年多以來防疫成效的自得與自滿,即使社會各界不斷呼籲應積極取得疫苗、提升施打率,當局仍輕忽其重要性;對於疫苗的取得,主政者只會不斷跳針說“目前沒有新進度”,也難怪最新民調顯示,超過5成民眾對於當局取得足夠全台灣民眾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表達沒有信心。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