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民調創21個月來新低,一年蒸發近500萬人支持

分享到:
2021-05-25 17:04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5日)公佈最新民調,蔡英文聲望45.7%,創21個月來新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認為,疫情、停電及黑道是三大關鍵,蔡英文一年蒸發掉近500萬人的支持,長達22個月的執政順境正逐漸走入歷史,第三次執政困境已呼之欲出。

  遊盈隆表示,蔡英文民意支持度短期內被大量淘空的現象,牽涉民眾支持數量與強度的大量流失。很顯然這和三個關鍵的短期因素有關,包括五月中迄今疫情大爆發、513和517兩次全台大停電、民進黨黑道黨公職風波。

  遊盈隆認為,顯然蔡英文第二任期一周年的聲望大不如前。2020 年1月大選結束以來,蔡英文聲望整體的走勢,目前是17 個月來的最低點45.7%,和2020年5月第二任期剛開始時71.2%比,相差25.5個百分點,等同一年蒸發掉近500萬人的支持。

  遊盈隆指出,目前不贊同蔡英文處理政務方式,是17個月以來的最高點,和一年前相比,高出 25.7個百分點,顯然過去一年,尤其是過去一個月,台灣人民的不滿與怨氣的快速大量累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