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工信部:5G手機終端連接數超3億戶

分享到:
2021-05-25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記者25日從工信部獲悉,截至4月末,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移動電話用戶總數達16.05億戶,5G手機終端連接數達3.1億戶。

  5G加快應用不僅在於手機用戶數量的大幅增長,更體現在新應用的活躍。

  將任務管理系統、材料管理數據庫相結合,實現工期與工程實物、資源配置統一;把施工現場大型機械智能連接,減少安全隱患……搭載先進信息技術的智慧工地已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保定深圳園項目踐行。工信部數據顯示,目前,包括智慧工地在內,我國已有超過9000個5G應用創新案例。

  截至4月末,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發展蜂窩物聯網終端用戶12.36億戶。其中,應用於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公共事業的終端用戶占比分別達17.3%、17.8%、21.9%,5G正加速融入千行百業。工信部預計,到2025年,5G將直接帶動經濟增加值2.93萬億元。下一步,工信部將持續增強5G系統領先優勢,系統化推進5G應用發展,提升網絡供給能力,豐富融合應用,拓展重點行業應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