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再回應福島核污水排海:貽害子孫後代和全球生態

分享到:
2021-05-25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5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韓國原子能研究院上周舉行了“福島核污染水排放相關專家懇談會”。與會專家一致認為,日本政府沒有向國際社會提供核污染水成分的科學說明,僅口頭保證“安全”不是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的應有態度。韓國網友呼籲阻止日方將“可能使我們的孩子得癌癥”的核污染水排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福島核事故距今已有10年,我們沒有等來日方有效防止核污染水危害周邊生態環境的措施,卻等到了日方以排海方式處置核污染水的單方面錯誤決定。我們沒有看到負責處理福島核事故的東京電力公司從災難中吸取教訓,卻看到媒體不斷曝光東電公司在核電管理上草率混亂,隱瞞、虛報和篡改信息的斑斑劣跡。

  趙立堅指出,日方在福島核事故處置上一次次失信於國內民眾和國際社會,讓我們不得不對其宣稱的所謂安全處置方式的合理性和科學性,以及提供信息和數據的真實性、可信性打一個大大的問號。日方為一己之私做出的危險決定將貽害子孫後代和全球生態。

  趙立堅最後強調,這筆賬如果日方不算明白,國際社會必會幫他算明白。如果日方揣著明白裝糊塗,國際社會肯定不會答應。日方應該認清自身在福島核污染水問題上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回到同利益攸關方和有關國際機構開展協商的正確軌道上來,不得擅自啟動排海行動。

【編輯:mahua】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