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國政協委員建議將袁隆平逝世日確定為“全國節約糧食日”

分享到:
2021-05-25 11:31 | 稿件來源:人民政協報

【字號:

  5月22日,是“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共和國勛章”獲得者袁隆平的逝世日。

  袁隆平是世界上第一位將水稻雜交優勢成功地應用於生產的科學家,為中國糧食安全、農業科學發展和世界糧食供給作出了巨大貢獻。他讓“中國以世界七分之一的耕地,養活了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國際社會贊譽他“解決了世界各族人民的吃飯問題。”他是中國人民的英雄,也是全世界的英雄。

  根據《2020年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報告》,全球有7億人處於饑餓的漩渦中,但每年全世界卻有13億噸糧食被浪費。

  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關鍵時刻,需要樹立袁隆平院士這樣熱愛祖國、努力奮鬥、無私奉獻的模範典型,尤其在全社會倡導“日子富裕了,不要浪費糧食”勤儉節約的良好社會風氣。建議將5月22日袁隆平逝世日,確定為“全國節約糧食日”, 一是讓後人永遠紀念袁隆平院士為解決中國吃飯這個世界難題而奮鬥一生的豐功偉績;二是讓後人永遠繼承和發揚“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節約不浪費的中華傳統美德;三是以節約糧食促進國家糧食安全,有利於全民扛起糧食安全重任,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合力推動國家建設行穩致遠。

  節約糧食就是對袁隆平院士最好的紀念!

  (原題為《建議將袁隆平逝世日確定為“全國節約糧食日”》)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