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評BBC騙訪戴安娜:BBC欠中國人民一個道歉

分享到:
2021-05-25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中國外交部網站5月24日消息,發言人趙立堅主持當天例行記者會。

  《環球時報》記者:我們注意到上周英國最高法院退休法官戴森發表獨立調查報告稱,英國廣播公司時事欄目《廣角鏡》前記者當年以欺詐手段獲得採訪戴安娜王妃機會,其行為違反BBC編輯指南,涉嫌撒謊。而BBC未能在事件中堅持高標準誠信和透明度,並在事後打壓“吹哨人”,企圖掩蓋事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我注意到相關報告,也注意到BBC前主席格拉德表示,BBC的包庇隱瞞行為遠比當事記者騙訪行為更為惡劣,“BBC新聞檔案裏還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汙垢”。

  很多人認為,BBC對王室名人的採訪報道尚且如此,其事關地緣政治、意識形態的報道恐怕只會更加醜陋和虛偽。事實上,這家自詡為“獨立”和“可信”的媒體今天仍在繼續其撒謊欺騙的伎倆,甚至變本加厲。眾所周知,BBC在涉疆等涉華問題上炮製和傳播了大量虛假信息。像騙訪事件一樣,BBC不僅對其記者違反新聞職業道德的行為不做提醒和批評,反而包庇縱容,完全不講是非,不講原則。BBC欠中國人民一個真誠的道歉。

  我們注意到英國外交發展部每年為BBC國際頻道提供運作資金,今年更是額外撥款800萬英鎊專門用於所謂“應對虛假信息”。我們希望這筆錢能夠用在刀刃上,專門清除BBC製造的謊言和虛假信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