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市床位不足 每日逾百名新冠確診者在家等候

分享到:
2021-05-25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政府24日證實,因為目前集中檢疫所、專責防疫旅館床位不足,每天大約有100多名患者經評估後,讓他們留在家中休息。

  台北市24日舉行防疫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說,這幾天每天都有數百人確診新冠肺炎,還有快篩陽性者等待送往集中檢疫所或專責防疫旅館。以當天為例,台北市有70名確診者住到專責防疫旅館內,但還有100多人正在等待,市府在確認他們當下身體狀況沒有問題的前提下,先讓他們在家休息。

  黃珊珊指出,因為每天都有新增確診病例,目前集中檢疫所及專責防疫旅館房間數不足,所以每天都有100多名確診者或快篩陽性者停留在社區裡。這些人會由各區健康服務中心負責關懷、追蹤、疫調,若身體出現狀況會立即派救護車處理,不會讓確診者一個人在家裡面對。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當天新增33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有256例“校正回歸”為上週各日新增病例,相當於增加590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新增99例本土病例,另有148例“校正回歸”病例。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面臨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市府除成立專責防疫旅館、招募退休醫護,市長柯文哲當天亦呼籲當局放寬確診病患一人一室的規定,考慮一間專責病房收治兩名病患,至少讓病人有地方可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