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民進黨炒作所謂參加世衛大會目的是“以疫謀獨”

分享到:
2021-05-24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5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民進黨當局表示,抗議台灣未獲邀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世衛大會,稱仍將積極爭取參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第25.1號決議,明確確認了這一根本原則。 他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將執政圖謀置於台灣地區人民福祉之上,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捍衛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相關決議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衛大會。中方這一決定得到了國際社會廣泛支持和理解。截至昨天,150多個國家通過外交渠道,80多個國家專門致函世衛組織,表明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這再次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也充分體現了絕大多數國家在世衛大會涉台問題上秉持正義和正確的立場。

  趙立堅表示,民進黨當局炒作所謂參加世衛大會問題,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事實已反復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大勢所趨,民進黨當局的圖謀絕不會得逞。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不要再自取其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