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韓聯合聲明涉台,中國外交部:謹言慎行,不要玩火

分享到:
2021-05-24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5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韓首腦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包含涉華內容提問。 趙立堅表示,中方註意到美韓聯合聲明有關內容,對此表示關切。我們認為,美韓關系的發展應有利於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而不是相反,更不應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的利益。

  趙立堅指出,美韓聯合聲明提及台灣、南海等問題。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我們敦促有關國家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玩火。關於南海問題,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航行與飛越自由,根本不存在問題,有關國家對此心知肚明。

  關於國際秩序,趙立堅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體系,就是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只有一套規則,就是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一個或幾個國家沒有資格單方面定義國際秩序,更沒有資格將自己的標準強加於人。中方一貫反對有關國家搞針對他國的四邊機制、印太戰略等“小圈子”,這種做法不得人心,不會得逞,也沒有出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