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立陶宛退出中國-中東歐“17+1”合作機制,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1-05-24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5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立陶宛外長宣布退出中國-中東歐“17+1”合作機制提問。

  趙立堅表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中國同中東歐國家共同倡議成立的跨區域合作機制,符合各方合作共贏、共謀發展的願望。9年來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為各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各方在推進合作過程中,一貫秉持協商自願、共商共建、開放包容的原則,堅持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中歐關系有益和重要補充的定位,歡迎同其他國際組織和國家在合作框架內開展合作。

  趙立堅指出,當前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各項成果穩步落實,中方願同各方繼續共享發展機遇和合作成果,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行穩致遠。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符合各方共同利益,機制成立9年來,成果豐碩,不會因個別事件受到影響。相信在機制成員國共同努力下,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必將為有關國家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編輯:mahua】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