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面向奧運誌願者的防疫措施不透明引發社會擔憂

分享到:
2021-05-24 16:37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據日本共同社24日消息,東京奧組委對於奧運誌願者的新冠防疫對策尚未明確公布,在當地社會引發不安情緒。

  據悉,雖然東京奧組委目前已經確定向參賽運動員和教練無償提供美國輝瑞公司生產的疫苗,但對於奧運誌願者的疫苗接種對策卻並不透明,並未公布面向奧運誌願者的核酸檢測方針。東京奧組委招募的在比賽場館和奧運村等處活動的奧運誌願者,包括殘奧會在內,奧運延期前的計劃裏設想的是累計約8萬人。誌願者的職責包括接待國際奧委會(IOC)相關人士、駕駛相關人士乘坐的汽車、應對媒體、賽事運營支持等諸多方面,預計很多情況下都會與奧運相關人員接觸。

  據共同社消息,東京奧運會的赴日運動員和奧運相關人士將接受定期核酸檢測,行動範圍也受到嚴格限制,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關於與這些赴日人員日常接觸的誌願者等日方負責運營的工作人員,目前還沒有針對其疫情防疫的具體要求。某奧運相關人士警惕地說,一些誌願者將接待來自海外的相關人士,他們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被感染,“不會有疫情擴散的危險嗎?”一位20歲的女性奧運誌願者表示,“誌願者被排除在外。沒有檢測體制的信息,不打疫苗就接待來自海外的人士,只讓人感到恐怖。”

  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今後可以保證面向奧運會追加相應的疫苗數量,就可以探討給日方運營工作人員接種疫苗的問題。但據相關人士透露,計劃擴大的疫苗接種對象主要是在奧運村等處直接接觸運動員的人,接種疫苗的誌願者或將只有極少一部分人。

  2020年7月,日本奧組委以奧運誌願者為對象實施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超過6成的奧運誌願者對“奧運的舉辦形態和活動中的防疫措施”感到不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