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擔心的“毀滅性打擊”來了?專家稱珠峰暴發新冠疫情

分享到:
2021-05-24 16:0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美聯社報道,一名登山向導專家表示,珠穆朗瑪峰暴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至少100名登山者和相關支持人員感染。

  報道稱,奧地利的登山專家盧卡斯·富滕巴赫(Lukas Furtenbach)說,他的估計基於了救援飛行員、保險公司、醫生和探險隊隊長等多方面的證實。

  上周六(22日),富滕巴赫在加德滿都接受了美聯社的采訪。一周前,由於擔心感染病毒,他停止了珠峰之旅。他說,他的一名外國導遊和六名尼泊爾夏爾巴人導遊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看到,在珠峰大本營有人生病,還聽到人們在帳篷裡咳嗽。

資料圖
資料圖

  報道指出,本季共有408名外國登山者獲得了攀登珠穆朗瑪峰的許可證,數百名夏爾巴向導和輔助人員也從4月份起就駐紮在了珠峰大本營。4月下旬,一名挪威登山者成為了在珠穆朗瑪峰大本營新冠檢測呈陽性的第一人。

  去年在新冠疫情期間,珠穆朗瑪峰一度對外關閉。英國廣播公司(BBC)5月5日報道稱,尼泊爾政府一直在否認掌握珠峰大本營陽性病例情況。雖然尼泊爾規定,來訪的登山者在前往大本營之前必須進行檢疫。而登山界人士擔心,如果山上發生嚴重疫情,將造成毀滅性打擊。

  上周五(21日),尼泊爾報告了8607例新確診病例和177例死亡病例,使該國自疫情開始以來的確診病例總數達到49.7萬人以上,死亡人數達到6024人。

  瑞士政府空運了價值800萬美元的設備和醫療用品,用於幫助尼泊爾抗擊新冠疫情。尼泊爾目前正在艱難應對衛生系統失靈、醫院床位、藥品和病人氧氣嚴重短缺的問題。

資料圖
資料圖

  美聯社稱,自本月疫情嚴重惡化以來,尼泊爾一直在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幫助。自上個月以來,該國大部分地區都實行了封鎖,以遏制病例激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